专业培训 | 又一福利来了,岛津中药材农残MS用户请接收!

专业培训 | 又一福利来了,岛津中药材农残MS用户请接收!

  2020年版《中国药典》实施在即,岛津分析中心创立中药材禁用农残检测专项培训课程,并于8月起正式向岛津MS用户免费开放。

  2020年版《中国药典》《0212 药材及饮片检定通则》对33种禁用农药的规定,以及2020年版《中国药典》从12月30日开始实施的通知,催促着相关企业尽快建立农残检测体系及掌握检测技术。为了助力行业用户顺利应用《2341 农药残留量测定法》第五法,在短期内高效掌握中药材供试品制备、岛津气质联用(GC-MS/MS)及液质联用(LC-MS/MS)仪器分析及维护、从容建立完善的禁用农残检测流程,岛津分析中心继推出《药材及饮片(植物类)中33种禁用农药多残留分析方法包》光盘后,建设完成中药材禁用农残检测专项培训体系,并于8月在广州、成都、北京三地成功举办了第一批中药材禁用农残检测MS客户专项培训班。


中药材中禁用农药检测专项培训班合影(广州)


中药材中禁用农药检测专项培训班合影(成都)


中药材中禁用农药检测专项培训班合影(北京)

  中药材中禁用农药检测专项培训班培训班主要围绕岛津33种禁用农残的GC-MS/MS、 LC-MS/MS检测的整体解决方案展开。实验操作以代表性的药材为例,工程师与学员共同完成通则2341第五法中对行业较陌生的快速前处理法(QuEChERS法)和操作过程较复杂的直接提取法+分散固相萃取前处理法、GC-MS/MS上机及数据处理、LC-MS/MS上机及数据处理。


禁用农药检测知识及岛津解决方案介绍


药材供试品溶液制备进行中

  基质标液制备过程、GC-MS/MS和LC-MS/MS上机分析是中药企业今后进行禁用农药残留物检测的重点环节;基于此,培训班通过供试品溶液及基质标液数据的比对、不同前处理方法制备的药材空白基质加标溶液数据的比对,演示了如何判断农药残留物有无检出、以及不同前处理方式对实验结果的影响。同时学员也对易忽视的定性离子对丰度的设置、整体数据结果的查看、报告的输出等一一进行练习和讨论,力争在短时间内能够掌握应用方案的整体操作过程,方法的优化,以及定性定量的准确性把握。


GC-MS/MS和LC-MS/MS上机实验

禁用农药检测专项培训班设置了考核环节,目的是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敦促参训者夯实基础、熟悉操作、领会要点、融会贯通。


笔试考核现场

后记

  岛津公司还将继续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成都、武汉、沈阳、西安等地举办禁用农药检测专项培训班。如果您已购买岛津GC-MS/MS及LC-MS/MS,并且对专项培训班感兴趣,请继续关注岛津应用云,了解最新培训计划。机会不容错过,我们等待着您的到来!